灣家、繁體、名字是毛皮
噗浪→ruoya2729
青黃|虹灰
葉藍|雙花
研黑|菅大
へし燭|へし宗
配對皆無雷。
不多產。

As tough as a tree

榮耀 三千六百五十個日子

繁體、興欣全員、ICE無料公佈。


  榮耀職業聯賽第十賽季在興欣獲得總冠軍的歡呼中落幕。比賽裡的精彩畫面不少,唐柔的一挑三、喬一帆的鬼神盛宴、週澤楷的壓槍……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葉修最後出手的那幾秒。是秒,不是分鐘。轉播的電視台在節目最後瘋狂的重複令所有人從心底感到強大的那六點五秒,混著現場的尖叫把觀眾的耳朵折騰得可慘了,但又有誰去在乎?

 

  陳果身為興欣的老闆親眼看著葉修努力地找人、湊材料做銀裝、努力寫攻略、指導新人,看著他一點一滴地把這個隊伍培養起來,如今奪冠說不感動肯定是假的。兩年半前他進到自己位於嘉世對面的小網吧,說是看見自己的徵人啟事,要來做網管。當他說自己就是鬥神葉秋時她清楚的記得自己從心底深處揚起的不屑,如今他在自己心目中已經是個名副其實的鬥神,即使沒了一葉之秋,他仍是榮耀裡無人能敵的鬥神。

  她從葉修身上聽了很多故事,關於他自己的、蘇沐橙和蘇沐秋的、嘉世的,他不知道表面看起來平平淡淡的葉修他的人生竟是如此波濤洶湧。

  她站在台下,淚水將頒獎台上的隊員模糊成一片,興欣隊服外套的紅線刺眼的紮進她的眼睛。

  有幸能遇到你,遇到這麼愛榮耀的你。

 

  他們做到了!

  菸蒂在方銳腿上終於承受不住手指的擠壓又往下陷了幾分,方銳挺慶幸現在場邊席已經禁菸了,不然他大概會先跟魏深大戰一場再去慶祝。羅輯已經激動的完全沒有平時平靜的樣子,莫凡眼神直勾勾的盯著台上,嘴角彎成了破碎的弧度,他們幾個坐在選手場邊席互相笑了一下,一個接著一個邁步走入燈光灼熱刺眼的比賽會場。

 

  我們贏了!

  蘇沐橙站到葉修旁邊,笑意加深的同時眼角也紅了一圈。

  贏了,冠軍!

  喬一帆握緊拳頭,看向這個一眼看見自己尚未被發掘的才能、帶領自己踏入陣鬼職業,可謂啟蒙之師的人,臉上揚起的笑容是在微草沒有過的。

  真的冠軍了嗎?不是在作夢吧?

  安文逸站在台前,神情還很恍惚。就在他以為興欣就要敗的時候葉修以驚人的實力反敗為勝,他永遠記得自己在團隊賽恍神時葉修說的那些話,他怎麼忘得了?他是短板沒錯

,可是他在最強的隊伍裡那他就是最強的短板。

 

  冠軍,太開心了!

  唐柔直視著前方,心臟鼓動的聲音大的幾乎掩蓋住現場的聲音。她還記得自己與葉修最初的競技,一百塊的賭注從此讓她陷入了榮耀的世界。在此之前她是沒什麼生活目標的,直到榮耀、直到發出一挑三宣言,她覺得葉修的到來改變了她的人生,為此她是充滿感謝的。

  有老大的地方就有冠軍!

  包榮興勾著葉修的肩,像個小孩似的在他耳旁吼。任誰都對他的打法沒有辦法,有時脫線的像個新手,有時又神來一手讓你死的不明不白。你永遠都不知道他下一秒會做出些什麼驚人之舉。

  興欣就是這麼個奇特的隊伍,裡面有著奇異打法的散人、想法難以猜透的流氓、不服輸的戰鬥法師、有著優異頭腦的召喚師、被視為短板卻被興欣重用的牧師、從知名隊伍轉過來的陣鬼、至始至終都在的槍砲師、老了對冠軍的追求仍在的術士、從盜賊轉行的氣功師、以拾荒為專業的忍者,或許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摩擦,可是在場上他們就是最有默契的夥伴。

 

  我們是冠軍!

  葉修站在臺上,眼神掃過底下所有的觀眾。這是他第一次親自站上頒獎台,以前的他總是默默地來又默默地走,與隊友站在一起的感覺還是很新鮮又有點手足無措。

  他們贏了,贏了。至今想起他的手仍抖得行,說不出來是後遺症還是因為太興奮。他沒有忘記自己為了回到這個舞台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榮耀。

  十年的堅持與成就在每個人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不管是現在仍站在場上的、退役的、沒能有幸參與這場盛事的,他們的點滴將隨著榮耀一同向前邁進。榮耀在未來或許會被其它遊戲打敗進入衰敗最後停止運作,但他們心中的榮耀將永不止息,在未來的某天,他們也許還會聚在一起高談闊論當年的年少輕狂。

  他望向兩側的熟悉面孔,那些與他一起走到這裡的夥伴,伸出拳頭。

  「榮耀啊,再玩十年也不會膩!」

  他們凝視著彼此相視的笑臉,拳心傳來其它人的溫度,燙得讓人想哭。

  他們因榮耀相遇,因榮耀熟識,因榮耀開心、哭泣……

  他們的未來將繼續為了榮耀而戰,一如往昔。

  榮耀只會屬於那些看重他的人。

  謝謝你們。

  榮耀,屬於你們。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