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繁體、名字是毛皮
噗浪→ruoya2729
青黃|虹灰
葉藍|雙花
研黑|菅大
へし燭|へし宗
配對皆無雷。
不多產。

As tough as a tree

【雙花】說故事

帶小孩子過場(?),大的叫孫樂小的叫孫樂樂!

我、我要多愛孫樂一點嗚嗚

/

  小孩睡前總會拉著張佳樂給他們說故事,有時候是說灰姑娘,有時候是阿拉丁。張佳樂大多數都會親力而為,偶爾才會請孫哲平代勞。這日孫哲平出差去了,張佳樂跑去跟小孩們睡同一張床,在他關燈前,孫樂抱著一本童話書跑到他旁邊,眨著眼睛問:「爸爸,今天可以念這個嗎?」張佳樂接了過來,等兩個小孩都躺好後清了清喉嚨開始念故事。

  等確定兩個小孩都睡著後他將書放在床旁的矮櫃,拿起手機打算在刷一下微博,結果剛拿起來孫哲平電話就來了。張佳樂暗罵一句都幾點了還打,可嘴角無法抑制的笑容仍讓他心情愉快了滑了華螢幕接起來。

  「幹什麼呢孫大大,都幾點了。」一開口當然要先挖苦一下對方。

  孫哲平那頭頓了頓,呵了聲。從手機傳出來的聲音有點失真,可張佳樂仍感覺得出來對方很疲憊。

  「要睡了?」

  「剛給孩子們念完故事呢,正準備睡。」他調了調坐姿,又補了句:「你還在忙?」

  電話另一頭的孫哲平靠上椅背,捏了捏鼻頭,模糊的應了聲,又問:「那要不要聽故事?」

  「聽啥呢?太長的我不聽,想睡得很。」張佳樂調侃道。

  「那我長話短說,你仔細聽好了。」

  張佳樂點了點頭,想起來他們並沒有開視訊功能,又開玩笑的回了我連錄音鍵都按了你到底要不要說。

  「我想你了。」

  尾音幾乎是嘆息的傳到張佳樂耳裡,他們彼此沉默著,聽著對方呼吸的聲音。

  張佳樂眨了眨眼,覺得眼睛有點澀。無所適從的情緒從他的腳底蔓延上來,他覺得自己像是離開水面的魚,連呼吸都好困難。

  「你、你流氓不要臉。晚安。」張佳樂飛快的講完就想掛斷電話,可在掛斷前一刻他仍補了句我也想你。

  孫哲平看著結束通話的畫面,又想到對方此時臉上又羞又怒的表情心裡一陣發癢,伸手拿起桌面上的一份檔開始看了起來,爭取早點回家。

end

想寫這個梗好久了而且好久沒寫雙花啦我的天~

備審要做不完啦~準備看日出TT

评论
热度(6)

©  | Powered by LOFTER